斜风冷雨

【刺客列传/全cp】再生劫·番外(六)

本章蹇齐(白虎和坎卦)主场,前面有少部分仲孟(青龙和坤卦)


另外有个小小的请求,今天微博#裘光#超话题开通,希望喜欢这个cp的妹子们多去发发帖,评论及点赞,带着史上最冷双箭头抱抱大家,爱你们〒▽〒!请戳


11

 

太极老祖的杀鸡儆猴倒是起了些作用。接下来的日子里,四神殿内处理的事务虽与往日无差,然陵光执名的行为却比从前收敛了许多。尤其当着老祖的面,孟章已几乎看不到那四人眉目传情、举止暧昧,整个太极宫又恢复成了原有的肃穆冷清,除却道便是法,除却黑便只剩白。

 

他本该觉得高兴,可不知怎么,每每望见众人不苟言笑的面庞,心中的烦闷便油然而生,连手脚都重了起来。

 

坤离开后,青龙神殿只有乾每日过来请教法阵要诀,待日落了便回朱雀神殿,依旧留他一人坐在漫无边际的孤寂中。他不知道坤去了哪里,更不知道择日而归是否仅是一句空话。他绝非思念那人,也不是身边缺人使唤——他又不是凡间那些出身阔气的王孙贵族,没人伺候便活不成——只是一起过了这么久,实在不习惯身边全无人气罢了。

 

孟章这般笃定着,盘膝坐起。横竖难以入眠,倒不如运功调息。

 

“疼吗?”

 

“不疼。”

 

“他们为何欺负你?”

 

“弟子见他们争论几位神君的样貌风姿,心中气愤,言辞激烈了些。”

 

“哦?”这倒是出乎意料了,“他们可是说我身量不高,样貌平凡,不及陵光貌美,也不及监兵俊朗?”

 

黄衣少年不慌不忙地摇头,“弟子只觉他们有眼无珠,以貌取人,玷污了神君的风度。”

 

“既知是他们浅薄,你何必一般见识?”

 

“弟子只是要他们知道,这世间人的眼睛并非都和他们一样。在弟子心里,神君您才是天下第一人。”

 

孟章猛地睁开眼睛,大滴大滴的汗珠从头上滚落,打湿了手掌。

 

他怎么会想起此事!

 

坤的气息突然渐渐强烈起来。奇怪,他明明不在此处,青龙神殿周遭尚没有一人,又怎么会突然出现坤的气息?

 

孟章翻身下床。殿门口,入眼的依旧是无边无际的黑暗。

 

不对。

 

几簇光点在半空中漂浮着,忽明忽暗,微弱得好似下一刻便会熄灭。

 

孟章却轻笑起来。

 

凡间有星光,天界却无。那一晚他眼中的寂寞,原来竟被坤看了个一清二楚。这些流萤,可是他不远万里用意念送到此处?

 

这些朝生暮死的小东西,若非靠着坤的灵力,又如何能飞上这琼霄,来到他的面前?那家伙,生死尚不能自知,竟耗费这些灵力做这些无聊的事。

 

孟章一边在心中责骂,一边却不自觉地伸出手去。稀疏的光飞到他掌上,瞬间变得明亮了许多。

 

用灵力饲养流萤,这种蠢事说出去,怕是连监兵都会笑话他吧。孟章无奈地摇头,托着几只小东西走入殿中。

 

 

而此时的监兵却根本无暇去嘲笑别人。

 

坎卦卦主武艺卓绝,咒术上的修为却比旁人逊了一筹,莫说跟乾坤二人相比,便是与震交手也时常处在下风。偶得空闲,他便独自阅读典籍,修习水阵,力求勤能补拙。

 

是故这晚,监兵偶然间生了兴趣,来到他房门外查探动静时,便见一条水流破门而出,龙头端端正正地砸在他身上,将一身袍子淋了个透。

 

随即冲出门的是满脸焦急的坎,见到监兵一身是水的窘态便跪下认错:“属下未能控制阵咒,伤了主人,还望主人责罚。”

 

“无妨。”监兵伸手扶他站起,“本座不请自来,令你受惊。所幸是一道水咒,若换了陵光或离先生,本座现在可就是火烧眉毛,仪态全失了。”

 

说着他正要施咒将水化去,却听坎道:“主人快些进屋换上属下的衣服,夜色寒凉,这般回去,有伤体面。”

 

监兵挑了挑眉,转念却又笑开。坎刚来天界不久,不知周遭遍处是纯清之气,只要法力足够应付,无论水火都可被轻易化解。正欲教他,话到嘴边却不听使唤似的转了风向:

 

“那便有劳了。”

 

坎匆匆忙忙地在一片白色中寻找着,监兵则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的卧房。身上的水依旧不停滴下,汇成一道溪流,蔓延到房间的各个角落。

 

监兵身量长些,寻常衣衫盖不住他的小腿,是故当坎费劲力气抽出一条及地长衫时,监兵身上的水已将袍子浸得透彻,箍着他坚实的臂膀和修长的体态,至健至美,已是一览无余。

 

坎愣了好一会儿,直到对方不明所以地唤他,才低下头走过去,将手中的衣物递到监兵手上。

 

“你怎么不敢看我?”

 

有些暧昧的吐息萦绕在耳边。坎心中犹如擂鼓也只得撑住,所幸房间无甚光亮,只要不抬起头,想来监兵也不会看到他眼中暗藏的隐秘。

 

然而那人却又走近了一步。

 

“你素日对其他人总是那般严肃,杀气腾腾的,这会儿怎么倒让我不认识了?”

 

坎无法抗拒地望向他。监兵的手指抵在他的下颌,强迫他与自己对视。一双视线交错在昏暗的房间里,带着疑惑而去,携着隐忍而归,到头来依然寻不出答案。

 

监兵叹了口气。不是他好奇心衰减,就算当真问到他期待之事,后果怕也不是他想看到的。坤已到了不知什么险境之中,他又怎么能让坎步上他的后尘?

 

期待?

 

难道他期待?

 

“替本座更衣吧。”他摇摇头转过身去,伸手将衣衫褪下。精壮的背裸露在坎的面前,让他一下子红透了脸。

 

12

 

不同于凡间的鸟语花香、人声鼎沸,天界的清冷无聊不是一星半点,一模一样的日子过了几千遍,就算是神仙也要闷到发霉。十年间,四卦主的修为突飞猛进,无论武艺还是咒术都可应运自如,与当日刚刚走出仙山的无知稚子不可同日而语;唯有神色比那时低沉了不少,不知是担忧坤的安危,还是慨叹自己的境遇。

 

这天条戒律,该说的自然也有天官叮嘱。可几人在山上过惯了自由日子,回到这非黑即白的宫殿,各处都有些不适了。这日孟章从老祖处得了旨,遣人去召集其他三人,却听闻执名神君昨日开始便不在殿里,连同离卦主也一并失踪,不由眉头紧锁,半晌无话。

 

监兵嗤笑了声:“这小子,到底还是没有胆子在师尊眼皮子下行事,枉我还以为他是天不怕地不怕呢。”

 

“以卵击石,何等愚蠢。”陵光冷着脸道,“惹不起,只能躲了。”

 

“惹不起?你虽不在师尊面前招摇,当着我们的面可也未曾收敛,不像惹不起的样子啊。”

 

孟章皱眉道:“监兵,你可有心事?”

 

“本座并无心事。”监兵满不在乎地回答。

 

“你从前说话虽然刻薄,却不是这般含酸。”陵光轻飘飘看他一眼,“心事为何,只有自己知道。”

 

监兵倒不驳斥,只若有所思地道:“的确,唯有自己知道。这话想必孟章也是明白的。”

 

一时间三人竟都沉默了。

 

直到一袭白衣的坎推门而入,向三人依次行礼,才打破这阵尴尬的寂静。监兵令他坐下,向着孟章和陵光道:“执名既然不在,不如就让坎暂时弥补水咒空缺。横竖只是加固封印,与其让师尊知道发了脾气大家遭殃,倒不如不声不响地将事情解决,你们说如何?”

 

孟章叹道:“看来也只有这样了。”

 

 

四人降落到一个荒凉的山谷。坎抬头望去,只见满眼的乱石碎土,一片死气沉沉,连杂草也不见一根,不禁问道:“主人,此处封印着何种凶兽?”

 

监兵解释道:“魔界入侵之时,曾在凡间放出一只心魔,可搅乱人的七情六欲,令他们生出狂念。此魔难以寻常术法击杀,唯有封印在此处,待天长日久慢慢消亡。”

 

“此次前去,只需将我四人百年前烙下的封印重新加固,你无需紧张,听监兵命令便是。”

 

坎点点头,跟着三人向山谷的深处走去。

 

两旁的乱石渐渐变得齐整,道路反更崎岖起来。尽头坐落一座高山,约有五六百丈,山体光滑无物,突兀的样子像是剥了壳的鸡蛋。陵光慨叹一声:“这魔物困在此处也不消停,连草木的精魂也吸了干净。”

 

坎不解道:“草木也有七情六欲?”

 

“世间生灵具有情欲,草木亦非例外。”监兵的声音突然变得极为轻柔,“你难道不曾见春日草长,夏日花盛?凡有盛衰,必有情在。”

 

孟章瞥了他一眼,凛声道:“布阵吧。”

 

四人站到山体前,只见石壁上蓦地浮现四道咒文,盘成一个圆圈,将一个又似人又似兽的东西困在当中。坎扣起双手,闭目念诵水系封印咒语,只等孟章一句命令便算大功告成了。

 

然而似乎过了很久,耳边也未能传来任何声音。坎正在疑惑,却听得一声熟悉的惨叫,便赶忙睁开眼,寻觅监兵的身影。

 

周遭的景象与方才无差,只是孟章和陵光的身影却都不见了。一个身穿白袍,头系金带的男子伏在地上,向他伸出手,惊惶而又痛苦地唤着:“你……你怎么不敢看我?”

 

一瞬间,纷纷乱乱的记忆涌入脑海,仙山上的,白虎殿中的,那些掩藏在笑意下却不敢言说的情愫……细小的刺从四面八方袭来,在他身体外周旋,等待着即将露出的破绽。

 

坎慢慢走到近前,却未扶他起身,反拔出千胜指向那人的脸:“因为你不是他!”

 

白衣男子笑了笑,眼角露出一丝妩媚之色:“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你心急看错了意中人,还要怪我?就算我不是,可他又不曾回应过你,这般苦守下去,迟早你也会方寸大乱,一念成魔,倒不如……”

 

“我不会。”坎的声色竟是难得的平静,“能守在他身边,我已足够幸运。”

 

那妖物又冷笑了几声,似要再说些什么,却见一条白光从天而降,将他拦腰斩成两截。断肢扭曲了几下,融成一股黑雾渗入山体之中。坎抬头望去,只见监兵立在一块凸出的山石上,白衣迎风而舞,脸上带着他最为熟悉的高傲和关切。

 

“主人!”他忍不住高声唤道。监兵落到他身边,打量着他的脸,忽然露出轻松的笑意。

 

“原来你我都被他拖入了幻境之中,所幸你也未曾认错我。”他牵起坎的手,“若只有本座一人七情难御,便实在太丢脸了。”

 

坎惊愕道:“主人的意思是……”

 

“既躲不掉,干脆也不要躲了。这十年,你也等的够苦。横竖你我……也不是第一对了。”

 

坎直愣愣地望着他,方才的从容不迫早已消散殆尽,唯有将一双颤抖的手交付到监兵的怀抱当中。

 

原来,并非是他一厢情愿啊……



待续


ps:明天发结局

评论(15)
热度(48)

国产古装剧专用

© 斜风冷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