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风冷雨

【刺客列传】乱七八糟的小日记(天枢部分)




作为一个无虐不欢的be爱好星人,刺客列传的四对官配cp结局可谓将我的满足感达到了极致。有人总结四对分别是生离、死别、殊途、同归,不可谓不精准,而这其中又以死别和殊途最是抓心挠肝,也就是裘光和仲孟。实话说,在前半部的时候我对仲孟并不感冒。前有陵光有事没事哭裘振,后有双白和执离有事没事虐狗,仲孟这种一心治国的好学生画风显得格外突兀,太正经了,这种正经剧情在这部剧里是没有前途的啊!所幸,到了28集,剧情一下子急转直下,我也突然就萌这对萌到无法自拔。太带感了,生死关头分道扬镳却无法归咎于某个人的错,既虐角色又虐观众,也导致评价严重两极化,这才是一部成熟的权谋剧应该有的反应啊!


先说小葱。人设据说原作是三十岁……看到那厚重可爱的刘海我想你是不是在逗我……管他原设呢,就是意气风发的少年君王没跑了。小葱这个孩子,优点非常明显,努力、上进、仁爱、勇敢,基本具备一个合格君王的条件,唯一一点缺点就是行事还是急迫了些,地位未能稳固就急于明目张胆地培养自己的人手,与世家对抗,导致被下毒死的不明不白。其实如果换一个环境,比如在天权那种安逸富足的又或是天璇那种臣子齐心的,或许境况将完全不同,实在是叹一句时也运也。也是因为这点,每每揣摩剧情的时候就格外心疼小葱,心疼的结果就是:写个文让他称霸天下吧,所以就马了这篇文出来,加了各种buff,也不在意是不是bug还是怎样,总之让他赢一次,满足一下自己的梦想吧。


至于方方土,已经不止一个人说过仲堃仪是全剧最富有层次感的角色了。他的性格色彩极为丰富,有忠,有义,有仁,有情,却都将服从于他的原则和信仰。他出身贫贱,却非因贫贱而仇富,而是切实从国家的需要出发。他力求实现自己的价值敢争上游,却不会屈从于权贵,而是强硬地依靠自己的才能在乱世中闯荡天下。他不是反面人物,却也不会像公孙钤那样有着一套成型的礼义廉耻的价值观。应该说,仲堃仪是一个最适合乱世的人,也是一个最适合现代社会的人。在家世背景影响逐渐淡化的当今社会,我难以想象以这样的才能和反应速度他会发展到什么程度。

当然,要知道,仲堃仪也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也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剧中体现他被人离间,冤枉公孙,并不是想说他小人之心,而是想体现这个人身上有一种不安全感,过于依赖自己的判断。这样的人,最适合在哪个国家生存呢?答案是,没有比孟章更适合他的君王。天权没有他发展的空间,天璇的价值观念终究和他不同,天玑可能略好些,但以蹇宾的用人方式,这对君臣都不会全心托付彼此,遇到事情会分崩离析得更快。所以说蹇宾的身边只能是齐之侃,而仲堃仪的身边,仅就剧里而言,只有孟章的性格、态度和境况最适合他。可惜的是,外敌入侵,两人终究还是无法站在一起。仲堃仪走的那一刻毫无犹豫,但我不知道天长日久后他遇到了种种挫折后会不会想起那个于他独一无二的君主。抑或以他的性格,早已知道自己即将走上一条更艰难更危险的路,依旧义无反顾,甘之如饴。无论哪种,都依旧非常的带感,因为以目前刺客列传的剧情走向,他的愿望和理想终究都无法实现。还是那句话,be星人就是喜欢这种轰轰烈烈的悲剧……

但是同人的世界又有不同,原剧那么虐我们就要发糖啊!(虽然我好像没有资格说这句)那么在《再生劫》的设定下怎么让仲孟he呢?其实答案很简单。既然仲堃仪的性格是所有外物都要为自己的原则让位,那么就让孟章成为他的原则。抱着这个想法,《一襟风雪》这一篇也就应运而生。另外透露一下,这个名字夹杂着我的一点小私心,不知道有没有get的亲……

最后的最后说说两位演员。彭老师的话之前看过《太子妃升职记》,个人感觉他是刺客里面演技最好的年轻演员,完全可以忽略造型上的不足,要气场有气场,要可爱也很可爱~熊老师的话,会唱会跳的男生真的太帅了!即使是表情包也不能掩盖你的高贵气质!什么你跟我说蓝波?没听见没听见!


小日记部分大概到此就告一段落了。估计第二季开播之后随着剧情还会有各种牢骚出现,还希望大家不要嫌我烦啊~

评论(29)
热度(47)

国产古装剧专用

© 斜风冷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