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风冷雨

【刺客列传/全cp】再生劫·尾声

四个cp齐出没。


尾声

 

 

黑暗,无边无际,他莫名其妙陷在其中,恬静安详的梦还未从身体中剥离。神识入脑,便也渐渐了然,只是心中仍有疑惑:明明此生未了,棋局未终,如何便将他带来此处?

 

这里又是什么地方?

 

熟悉的气息慢慢靠近,不多不少,正好八个。执名清了清嗓子,率先扔出一句:

 

“陵光,点个亮啊。”

 

一团火焰在半空爆开,将九人的脸照得通明。执名只望了一眼,唯恐不及般地窜到离身边将人圈进怀里,“阿离莫怕,本神君定会好好保护你的。”

 

“此为何处?”监兵四下打量这令人厌烦的黑色,坎早已召出剑刃周旋在他身侧,提防着突如其来的袭击。

 

乾神色凝重:“师兄,你手中火焰不如往日明亮,可是此处有阵咒压制?”

 

“一处空虚幻境,何来阵咒。”坤冷眼四望,手腕旋转,在孟章身前布下防御。

 

“若非阵咒,那便是身负神力之人了。”离轻声道。

 

“能压制陵光之人,普天下也没有几个。看来我们是遇上麻烦了。”孟章遥望远处,“震先生,那人可是你旧友?”

 

陵光身侧的人影向前一步。

 

“啟昆,”他低声呼唤,难掩惊愕,目光直直钉在远处那个一身金甲的影子上,“他竟也是这棋局之外的人。”

 

坎忽然踉跄一步,被监兵一手搀起,“发生何事?”

 

“属下运气试探那人,却如遇铜墙铁壁,折返回来,伤及内腑。”坎捂住心口,头上冷汗已下。监兵心疼不已,亦是惊讶难当:“此人力量,竟是远在我等之上。他究竟意欲何为?”

 

“管他意欲何为,既出手伤了我等,定然不是宴请亲朋了。”陵光冷笑一声,勾起手指,头顶顿生一排燃火的箭矢,齐齐向啟昆射去!

 

 

坎所言不错,火矢射到啟昆头顶,本应直穿而下,却好似撞到一块圆顶钟罩上,竟顷刻间散成轻烟。陵光眉头紧锁,十指同时翻转,召出更多火矢向啟昆冲去。孰料啟昆面露笑意,身形纹丝不动,那些东西便在他头顶戛然停住,转头奔向众人!

 

震连忙将陵光揽在身侧,腾空而起,脚下闪起一道雷光,将那些火矢一一劈开。

 

与此同时,监兵的长刃也恰恰来到啟昆面前,他以念驱动,欲以长刃直穿其胸,却不知为何,素日惯熟的兵器此刻竟不听使唤,僵持在啟昆眼前片刻,便如失了风势的纸鸢,歪歪扭扭地坠下。

 

“勿要冲动。”孟章沉声道。监兵收回兵刃,震惊与恼怒交织在脸上,半晌无言。

 

孟章走到众人面前,眯起眼将远处的影子打量了一番,高声道:“阁下非是棋局中人,想必与师尊相识,还请阁下道出名姓,以免我等误伤贵友。”

 

啟昆微微眨眼,头顶突然窜起一道金光,如雨如瀑散落脚下,随即砌成一面金墙。无数湛金色石砖在他周身漂浮旋转,既为防御,亦成攻击之态。

 

他抿了抿唇,一个声音在孟章头顶爆开,如洪钟般:

 

“你们若想出这棋局,便赢得这最后一战罢。”

 

 

执名挠着头思索:“这人口气这么大,难道这北斗星盘是由他掌握?可是北斗星君?”

 

“北斗星君可没有那个胆子得罪太极宫。”坤冷笑着答,“怕是此人地位还高过师尊吧。”

 

“无论他是何人,我等既要赢得此局,这一战怕是难以避免。方才师兄和监兵神君与他动手,皆未能动摇他半分,可见此人功力深不可测,我等唯有合力一博,方有取胜之机。诸位神君,该如何应敌,还请示下。”

 

乾一语作毕,离、坎、震、坤同时颔首附议。陵光动了动手腕,轻笑道:“孟章,我听你的。”

 

“下令吧。”监兵握紧拳头,一旁的执名更是忙不迭点头。

 

孟章深吸口气,长袖挥开,声声掷地,如巨石入水、惊雷破天。

 

“四象五行阵,以我为东,啟昆为眼,乾坤布阵,速速到位!”

 

九道身影当即散开。孟章、陵光、监兵、执名浮于半空,棉布长衫顷刻间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青、紫、白、墨色战袍,衣袖、长摆上下翻飞,将空中挤得满满;震、乾、坎、离、坤则分列其下,脚踏金、木、水、火、土五行阵,身上战甲亦化出与阵枢相同颜色。

 

九人将啟昆困在中央,乾、坤相距最远,盘膝而坐,闭目念咒,手中各自升起靛青与地黄二色流辉。靛青升至上空,地黄沉入脚下,不断延伸扩散,最终合为一处,将九人连同啟昆纳入一个巨大的光球之中。

 

“四象五行阵,有趣。”啟昆轻笑,“倒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孟章闭上双目,合掌念诵咒诀,阵中心忽然现出一粒树种,萌发出九条枝桠,伸到众人脚下。此乃元木再生之法,乃是为阵中作战之人补充真元之用,对施术之人亦有不小的损耗。太极宫中唯孟章修为最高,底蕴最深,是故每次作战都由他施展此术,以及时治愈他人损伤。

 

随枝桠蔓延而上的还有九道玄色光芒,其纹路繁复,状似龟甲,缓慢地在众人身周旋转。执名揉着鼻子发笑:“本神君这玄水甲胄,便是师尊也要头疼得很,你可能想出办法对付?”

 

监兵不屑道:“何需这些废话,先打倒了他再说。”袖摆扬起,眼前竟现出数柄神兵,湛卢、赤霄、太阿、龙渊、干将、莫邪……同时震颤争鸣,犹如九天雷动。

 

孟章高声令喝:“起!”

 

震、坎二人登时而动,倏忽间已来到啟昆身前。那些漂浮的砖块旋转得更快,一瞬间已连成一片金壁,不留缝隙。云藏“当”的一声敲在金壁之上,火花四迸,片刻后便弹回震的手中。啟昆轻笑着摇头,眼中却是惋惜与赞叹共生:“不愧是上古神兵,只可惜,对我无用。”

 

“有没有用,接下来才能知道。”一声轻笑,随之挥出的是长剑千胜。只是这剑并未刺向啟昆,反是在金壁周围旋转一周。只见一股水流旋转攀升,随即升起一道水帘,渐渐宽阔,直逼金壁。啟昆正要再说什么,眼神却突然变了。

 

水帘触到金壁,异变顿生。只见方才云藏撞击之处生出一道紫色雷光,瞬间爬满整个水帘,道道光辉如衣甲将其包裹在内,狠狠撞击着最里面的金壁。啟昆皱起眉头,一道咒诀将水帘散去,却只见那金壁上已出了道道裂痕,如同皴裂的大地般狰狞。

 

陵光摊开双手,一只朱红飞鸟振翅而起。

 

“离先生,请借阴火一用。”

 

太极宫阴阳二火,得其一,可燃赤壁,焚雪原;双火俱在,可食万物,灭混沌。而持有这二火种的,偏偏是太极宫里最具风姿的两位,不免叫人常生感慨。

 

离依旧面无波澜,身上的赤色铠甲却发出红光。陵光将手一撤,朱雀登即俯冲下来,长喙如利剑般刺向那金壁。裂纹瞬间延展,随之而来的便是一声巨响,金壁竟一瞬间炸裂开来!

 

啟昆冷笑一声,左手向前轻轻推去,那碎裂的金块便如流矢般飞向众人。而阴阳二火早已为他备下去路:朱红火焰包裹着黑色焰心,将每一块流金吞入其内,伴随尖利刺耳的声音将那东西生生融化。此时监兵的数柄神器也已飞至啟昆头顶……

 

“小心!”

 

出口的是孟章。就在他话音落下瞬间,原本应刺在啟昆身上的湛卢,已经穿过他的胸口……

 

 

“孟章!”

 

“神君!”

 

“勿动,”孟章瞥了眼焦急万分的坤,“怕是方才破壁时啟昆已设下咒诀,这空间……被他扭曲打乱了。监兵,你放了多少出去?”

 

在发觉不对的那一刻监兵就已收手,却依旧漏了些许出去。他怒意顿生,却知此时并非发泄的时候,感应了下便答:“除湛卢外,还有龙渊,太阿,赤霄三柄。”

 

“幸好……”孟章紧捂心口,仍是撑不住吐了口血出来。九人脚下的树枝已有了萎缩退却之势,孟章咬紧牙关,强硬撑住。

 

“啟昆是怎么破了这玄水甲胄的?”执名懊恼地跺脚,手臂一挥,将那甲胄再加了数层。

 

陵光沉思:“玄水甲胄乃天柱神龟精魂所化,便是天帝也不可能毫无损伤地将其穿过,他扭曲此间时我等周遭已防范妥当,除非那空间出口……”

 

“便是我等心口。”离平静地对答。

 

寂静一下子来临。

 

 

太极九子出师之际,天帝便赠下九枚天丹,凝系诸人法力命诀,由太极老祖亲手播入众人心口。若此处受损,便是灵脉断裂,寻常法诀难以治愈。往年作战时,他们便以麒麟碧玉嵌入胸甲,再加上执名一道法诀,便可将此处保护周到。

 

啟昆须臾之间击伤孟章,只说明一件事:他不仅可以感应众人天丹所在,甚至从灵识之中将其变化成为攻击的出口……

 

“陵光!”

 

震的呼喊将众人的思路打断。乾正疑惑,却也瞬间感应到周身灵力的变化,眉间顿生焦急:“师兄!你为何要对我二人施展这咒诀?”

 

离抬头望着那个玄色身影,眼圈微微发红。

 

“你等灵脉弱些,怕是撑不住我那几把神兵。这转伤之法,可保你五人性命无虞。”

 

坎失声唤道:“若你因我而伤,属下万死亦难辞其咎!还请主人……”

 

“喂喂喂,还啰嗦什么!”执名嚷嚷一声,“还不……”

 

他话音未落,一阵剧痛突如其来,将他心口撕裂。果然,太阿剑牢牢实实地插在那里,剑身上的金光还时而忽闪。他想嘲笑一句监兵戾气太重,却一个没撑住,吐了一口血来。

 

与此同时,另外两把剑也迎向陵光和监兵。神剑毕现,四神君身负其伤,却无人露出惊慌愤懑之色。

 

监兵擦了擦唇边的血,冷笑一声:“倒是省了我们的功夫。”

 

“血祭之法?”陵光皱着眉头,竭力掩饰痛苦。

 

孟章点点头:“速战速决。”

 

 

 

不必再言一句。五卦主齐齐解开兵刃,云藏、燕支、纯钩、千胜、墨阳现身阵中,争相颤鸣。同时四道夺目光芒从空中降下,先是集成一团,而后慢慢变大,逐渐显露出他们本来的模样。

 

“天命神鸟,其羽煌煌——”

 

“玄甲凌虚,熠而生光——”

 

“利破穹天,生杀由断——”

 

“腾云伏海,灵御九霄——”

 

陵光、执名、监兵、孟章异口同声大喊:“请饲吾血,以乘汝威!”

 

 

四团光芒陡然放大,而后连成一片,将这一片漆黑的虚幻之境照射得如同白昼。啟昆终于皱起眉。此时他同时对抗五人和他们手中的上古神兵,虽能应付自如,却腾不出手去阻止四神君的血祭之阵。不过片刻的功夫,便见青龙腾云起雾,朱雀沐火飞舞,玄武破冰而踞,白虎踏岳成川,这生于混沌、曾震惊天地的四圣兽,如今却成为四神君麾下之矛,蓄势待发。

 

孟章使出最后的气力,一朵青莲缓缓在他掌心绽开,莲心升起一股水流,在半空中散开。圆润清透的水珠落在五人身上。

 

刹那间静似无声。

 

他轻轻一笑。

 

“去吧。”

 

 

火光、冰刃、利爪,一齐向前冲去……剑戟相撞,血花四溅。

 

 

昏昏沉沉,浑浑噩噩,期期艾艾……

 

大梦初醒。

 

他躺在一片雪白上揉眼睛,顶上是碧蓝如洗,身边是红霞一抹,清净高贵,如画如诗。

 

执名悠然自得地坐起身,拉着身边人的手抢道:

 

“这次可是我先回来的?”

 

回答他的是一个拥抱,紧得快让他窒息了。不过他才不会说出来。

 

 

 

太极九子重归其位,只是罕见的,连执名也未曾戏谑调侃。这一世何其顺遂,谁知临到头却蹦出了一个神乎其神的啟昆帝。众人依稀记得,四圣兽合力一击,威力何其强大,便是身为阵柱的自己也受了不小的冲击。可那啟昆,虽然受了些戕伤,却还能站立在众人面前,露出饶有兴致的笑意。

 

接下去的事情,便是谁也不知道了。

 

“咳咳。”

 

白眉老者推门进来,目无斜视,坐在正中的蒲团上。九人拜了礼,殿中便归复沉寂,连堂外的风声也听得真真切切。

 

“你们可是又要说为师不守承诺,派了神人相阻于你等啊?”

 

他瞧着九张欲言又止的小脸,哼了声:“天帝已首肯,今日起,太极宫内,再无天条玉律拘束你等。是情或爱,便都自作自受去吧。”

 

惊喜突生,一时竟令九人无法适从。唯孟章仍有疑虑:“敢问师尊,星盘中的啟昆究竟身为何人?可与前世相同?”

 

“问他做甚?”太极老祖闭目长歇,“横竖是你等惹不起的人。”

 

 

墨色棋子悠悠升起,缓缓降落,停在半空。不见棋盘,不见经纬,只有二色棋子密布其间。

 

离勾了勾手指,银色棋子应声而起,推至方才墨棋落脚之处。

 

乾露出些微错愕,却很快微笑赞叹:“你的棋艺又精进了不少。”

 

离还未曾出口,身旁便嚷起一声:“阿离下的自然是好,本神君可是一次也没能赢过!乾先生可不要轻敌,输了个底朝天,陵光那家伙又要不依不饶了。”

 

“陵光神君虽然要强,此刻心耳神意都在震的身上,怕是无暇顾及此处。”一袭黄衫悄然而近,拍了拍乾的肩头:“你随意下便是。”

 

乾无奈点头,目光却偷偷移开,投向远处的那身紫衣。朱雀神君立在殿门口的石兽顶上,与他相对的是一身白衣的监兵。两人直直望着那两座石兽中央酣战的一黑一白,指间暗暗用力,势要争个高低。

 

一招刺空,震不由叹了一声:“坎先生可觉得疲累?”

 

“此刻尚好,却不知还能撑到几时。”坎亦是摇头苦笑,挥剑扫开,却被一道紫光生生扭转。“只怕今日不争个输赢,他二人是不肯罢手了。”

 

“为了一个战神之名,监兵神君实是用心良苦,可见他待你之心了。”

 

“彼此彼此。只是你我这般斗下去,早已不是为了一较高下,倒变成哄他们开心。”

 

震轻松一笑,瞳间如清波荡漾。“能让他们开心,又何妨再战上几日?”

 

“说的也是。”

 

 

几人说话间,却见殿门缓缓打开,孟章一身天青,拾阶而下,严肃而年轻的面庞透出淡淡笑意。坤走上前,向那快要闭合的殿内望了眼,关切地问:“师尊可有说什么?”

 

“师尊明日入凡,教我等严守宫规,如有造次,加倍处罚。”孟章抬亮嗓门,瞥了眼缠斗中的震、坎和一旁“观战”的监兵与陵光,“这些日,你等需守好神殿,若逢要事,遣人来报便可。”

 

执名揉着鼻子跑来:“师尊又要入凡?难道又要收徒进来?有我们九个还不够吗?我可不想再有人进来同本神君抢阿离。”

 

“休要胡闹。”红裳卦主不痛不痒地训斥了句,“艮、巽、兑三卦尚无人执掌,师尊也是为了太极宫和三界着想。”

 

“三界清平这么多年,能有什么大事?”执名懒洋洋地伸了腰,“反正本神君只管护好我的玄武神殿便是。阿离咱们回去可好?看了这么久,本神君脖子都酸了。”

 

震、坎总算停手,回到自家主人身边。监兵一边替坎整理衣裳,一边叹气道:“我等终究还是令师尊失望了。”

 

“何以见得?只要守好太极宫,令邪魔宵小不敢造次,于己于他,便未曾愧对。”陵光正色直言。

 

“话虽如此……”

 

孟章将二人打断:“震先生,师尊另有命令,这段时日请你去天帝身边伴驾。”

 

陵光不悦:“天帝身边人才辈出,如何来抢我的人?”

 

“昼行夜归,你就莫要再不舍了。”孟章劝道,“若得天帝青眼,你不是同样面上有光么?”

 

陵光哼了声:“也罢,既是那老头子的命令,我又能说什么。”

 

 

几人陆续回宫,只留下孟章与坤立在宫殿门口。

 

“这一遭,许又能看场好戏了。”

 

坤疑惑道:“天帝之侧向来是麒麟伴驾,怎么突然……”

 

孟章眨了眨眼:“你可知道天帝是谁?”

 

“未曾见过,仅有传闻而已。”坤皱眉苦思,忽然想到了什么。“难道……”

 

孟章点点头。

 

坤登时哭笑不得:“难道天帝对震先生存了那种心思?两世入局,与我等那般纠缠,只是为了他?”

 

“当然不是。太极九子为一己私情两闯北斗星盘,天帝心生好奇,偷偷托生进去,只不过一场嬉戏罢了。想来他终日困于朝明殿,无聊冷清,一时间起了玩心,也是正常。”

 

“那他命震伴驾,也只是为了戏弄陵光神君?”

 

孟章嗤笑一声:“或许呢。不过我倒也想看看……这戏如何收场。陵光执掌朱雀神殿以来,许久都不曾像凡间时那般喜怒自由了。你可想知道,他泪流不止、哭闹无束时是什么模样?”

 

坤长叹一口气。

 

“你倒真是愈发调皮了。”

 

 



全文21.5万字,也是我写同人的一个纪录了,虽然质量不怎么样,也算勤能补拙吧?另外有考虑写几个纯发糖小番外,把这个系列补全一下,不知道有没有人看?


最后感谢一路看到这里的大家!每次更文都能看到熟悉的沙发地板,真的非常感动!批评吐槽还是夸奖鞭策都好!希望大家多留点评论呀!爱你们~

评论(56)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国产古装剧专用

© 斜风冷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