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风冷雨

【刺客列传】乱七八糟的小日记(天璇部分)

《刺客列传》热播的时间应该是去年8月开始,然而由于那段时间在别的坑里产粮,所以即使早早听说这是一部完全没有女性角色参与的剧,当时也没及时点开来看。后来过了元旦,机缘巧合之下想看一部古装群像之类的剧,然后就华丽丽地点开了B站第一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实话说我刚刚看第一集的时候是一脸蒙圈的。裘振同学一出场,那悲惨的背景介绍、坚毅的眼神,好吧我懂,每一个男主角都有一个被屠了的村儿,你看看隔壁百里屠苏张小凡,不这样你就不能骨骼清奇佛道双修煞气发作。虽然这里不是村儿但是屠了全家也差不多,总之就是给你个惨到家了的背景,然后遇上伯乐赏识,一路开挂复仇,嗯嗯这套路我太了解了。然后……看到一半伯乐同学被一刀戳死了,死了,了。这什么情况好不容易看到一对cp这就完事儿了?再看了两句,哦哦原来男主的正牌cp是国君小紫同学啊,哎呀忠犬配帝王我最爱的了,所以这是一部男主一马当先给小紫打天下、刺杀各路君王的故事吧。结果你们都懂的,十分钟过去了,男主挂了……男主挂了……这什么情况!我刚站好裘光的cp你丫把男主给我挂了!老子不看了!


开玩笑,故事还是看了下去,可是自此裘光cp是站的稳稳的没变过了,毕竟陵光同学怀念了整整29集,他心里的那个洞只有一个人填的了。那个人虽然没了,却始终住在他心里,靠着那点微薄却隽永的回忆为留下来的人遮风挡雨。我是一个比较吃官方剧情推动的人,三十集看完不用说执离、仲孟和双白站妥了,可是陵光的cp对象却只能站裘振。我非常喜欢公孙大人,所以他不必作为替身和红玫瑰存在,他自身的性格、剧情定位已经足以让这个人设光芒万丈。我也很喜欢陵光,所以我希望无论在原作还是同人里他都能得到那个他最思念最想要的人。当然我也喜欢裘振,他用一集讲述自己,用二十九集住在观众们的心里,所以他理应得到这世上最好的一切。


怀着这个想法,我码出来了《再生劫》的裘光篇。虽然公孙大人戏份不多但是基本我想投入的情感已经诠释完整了。他的光风霁月、他的忠心、他的心志坚定却又成人之美,这是我在这个人物身上最为在意的东西。而陵光,固然与这世上最好的结局相比依然有着种种的不完美,但在刺客列传的世界中,又有谁获得过所谓的完美呢?我让他在转世后身上多了一份成熟和对裘振、对天璇的负罪感,并非要写尽苍凉,更多的还是想发掘这个人物吧。至于裘振,说实话我有些遗憾,让他恢复记忆有些晚。与原作相比,这个人物身上的很多闪光点我没能写出来。希望以后再有新坑的时候可以完满这一点吧。


其实如果这部剧是一本小说,我大概不会太喜欢陵光这个角色。他的整个剧情刻画并没有赋予这个人设太高的境界,你看看他这三十集干了啥:派人行刺,打瑶光,一心顾念裘振安危之下屠戮瑶光王城,情绪易变、手段狠辣;裘振死后一下子颓废,不管国事,整天以泪洗面,跟丞相发脾气;好不容易振作一点儿了以后的主要台词也是“你与丞相商量着办吧”……拜托原作设定不是28岁的成年人嘛,一国之主这样也太掉价了吧,你这样会让我想起刘大耳的啊!所以这个时候就不得不说三次元的魅力了,小哭包这个称号配合 剧情画面一出现,突然觉得好像什么都可以原谅了……我真是个没有原则的颜控啊,叹气……


说到三次元,刺客圈我唯二看过的圈外作品一个《太子妃升职记》这个就不说了;另一个就是芒果台的《一年级》,所以对小赵同学的认识也相对深刻一点。专业过硬的男孩子真的是很有魅力,尤其我本人还很喜欢舞蹈跳得好的,志伟同学平时大大咧咧有点男子主义,跳起舞来真的是如诗如画啊。不愧是仪态最好的公孙大人。至于其他人……抱歉我真的看不下去台湾偶像剧啊,所以多来拍点古装吧拜托!


最后想说一说今天爆出来的第二季剧情备案。感觉和之前各路剧透相差也不大,所以暂且当作完整剧情来看吧。实话说最一开始知道这个走向我有点两眼一黑,虽然第一季挂了太多人,而因为各种原因天璇一定要被灭,导致最后剩下的人太少很难开展群像戏,但是我想说不管框架能不能改变,一部作品最先解决的问题是你到底要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以一个人或是几个人的什么角度去讲,这是核心问题。第一季相对来说铺的是一个列国争霸,以及 带有玄幻伏笔一样的故事,大家的剧情分配相对平均,大多数人立场也十分明确。固然有着各种剧情不合理或者人设崩的缺点,但整体风格还是较为一致的。眼下最担心的就是第二季剧情出来以后,和第一季走的是不一样的套路,写的精彩当然好,最怕的就是为了走剧情而凹出各种风格迥异的东西出来,还是给现任编剧加把油,希望给力。


天璇这边第二季最关心的当然还是裘振复活与否的问题。就目前各方口径来看顾十安是裘振的可能性已经有90%了。之前有太太说过可能是假借身份然后背叛,其实这个思路挺带感的,就是太虐了。万一不幸言中,我只能说……我大概要被悲伤刺激的要产小甜饼了。作为一个无虐不欢的人,心情实在是复杂得很啊。


有关第二季更多的感想会等执离篇写完之后码出来,毕竟眼下看来第二季应该是以他们两个为中心的。是好是坏,就看成品了。


最后感谢大家对我这个新人的支持和鼓励!预告一下,周六凌晨准时开蹇齐篇。跟裘光篇比起来,我觉得这篇全篇都是在撒糖虐狗……



评论(4)
热度(25)

国产古装剧专用

© 斜风冷雨 | Powered by LOFTER